#邮轮旅游

前言

漂浮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上,坐在海景阳台边,举着装有半杯红酒的酒杯,手拿一张大大的报纸,看累了便时不时的抬头望向远方,回忆着这一生的过往……
以上,便是我对游轮的固有思维。
一直认为游轮并不属于我的世界,而更适合行动不便体力有限的老人。这种错误的观念让我一次又一次与游轮失之交臂。
直到这次的机缘巧合,与皇家 加勒 比量子号相遇相识,才让我发现原来游轮也可以如此精彩与欢乐。
每天吃不完的美食、看不完的演出、玩儿不尽的刺激游戏,躺不烦的舒适大床,都给人一种全方位的超凡体验,让我真正意识到海上漂泊的日子是有多么美好和珍贵。
现在回想起那一周的海上漂泊时光,还是意犹未尽。看着汪洋的大海,整个心胸都宽广了起来,静下心思考看书发呆,应该是我游轮生活最喜欢做的事了吧。而如果喜欢热闹刺激,游轮上各种大大小小的游乐设施,演出表演、饕餮大餐,都让我感受到了一次无与伦比的超凡享受。

与量子号的码头初识

与量子号的初见便是在出发时的 上海 码头。刚到码头就能远远的看到这个庞然大物停靠在那里。白色的船身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一共16层的皇家 加勒 比量子号据说居然可以容纳4K多人,虽然之前坐过两次游轮,但是如此庞大如此奢华的度假游轮还是第一次见。
来到登船处,便有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着每一位客人,就像走进了一位老朋友的家里,让我不由自主的舒心开心,这才是度假应该有的心情嘛,与我之前每次都是亲力亲为的自由行相比,这次就决定把自己全身心地交给游轮,不再操心行程中的种种。
顺着指引来到位于游轮五层的登船柜台办理登船入住手续。在这里要注意的是,登船前一定一定要在皇家 加勒 比的官网上提前办理值船手续,并提前打印登船证。因为船卡不在码头发放,而是直接放置在房间里,所以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值船、没有打印登船证系统里就不会有自己的名字,有可能登船都变成了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切记切记!
不过搭乘游轮前往 日本 的一大好处便是不用办理 日本 签证,只需要带着距离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就可以啦~~

惊呆了wuli量子号

走进游轮中,就被眼前奢华大气的舱内大堂所震撼,心里一直在无数默念着OMG!虽然自己并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但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所惊呆。
以米色系为主的游轮内舱雍容华贵,各种各样不同的灯光璀璨夺目。还没办理入住就忍不住顺着楼梯跑来楼下的皇家大道,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店餐厅比比皆是。要不是着急前往憧憬已久的房间,可能我会直接沉迷于这里各种闲逛吧。
不过时间还长,8天7晚的旅途有的是时间让我好好逛吃,于是跟着船上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我在大海上的家——双人阳台房.

住进海上漂泊一周的家

推开房门,整洁舒适的房间映入眼帘。蓝色为主色调的房间,与窗外蔚蓝的大海遥相呼应,让人坐在其中便会不由自主的放松身心。一直以为游轮的房间一定是小之又小,没想到这里的空间比预想的大很多。细长条形状的房间所有功能区域一应俱全。除了一张偌大的双人床外,居然还有一张三人沙发。如果边看着电视,边享受游轮上的美食,依靠在沙发上,时不时的还能欣赏着汪洋大海的美景,光是想象就觉得幸福无比。
推开落地飘窗,来到阳台,当真切的感受到海风拂面的温柔时,当周围的世界全部安静只有游轮驶过大海的哗哗声时,此刻的我其实是有些后悔的,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一些遇见皇家 加勒 比游轮,为什么没有早一些感受到安静中独处的美好。
而房间内的众多细节,也凸显了皇家 加勒 比游轮的尊贵。所有洗漱用品全部都是国际一线护肤品牌欧舒丹,宽敞的浴室里卫浴全部都是 大名 鼎鼎的汉斯格雅。用“非凡品质”来形容真是一点儿都不为过。
其实整个游轮上,除了数量占比最多的阳台房外,还有很多种房间种类可以选择:从大到上百平米的高科技双层套房至小到连窗户都没有的内舱房,真是应有尽有。
不过让我觉得最特别的还是内舱房,与以往印象中封闭拥挤的内舱房不同的是,量子号为了考虑到客人居住的舒适性,特意在房间里设立了一个落地的LED大显示屏,客人们即使在内舱,也能实时观赏到游轮外的海景与港口情况,任何“窗外”的精彩都不会错过,让人仿佛可以闻到大海的气息,真是神奇!如果想要入住量子号性价比最高的房间,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内舱房。
还在房间里休整,游轮便悄悄的驶离了港口。一周的海上漂泊之旅正式开启!

不得错过的游轮必体验

直到今天,还会一直有人问我,游轮旅行一直漂浮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中,到底枯燥不枯燥。如今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简直丰富到完全不想下船!无论是各种刺激惊险的运动项目,还是休闲舒适的度假享受,亦或是精彩无比的各种演出,都在旅途中给游轮的客人们开启了一场震撼感官的超凡盛宴。
其中我最最推荐的便是位于15层游轮船头的 北极 星。
还没登船就可以看到的椭圆形 北极 星可以算是皇家 加勒 比游轮的一个特有标志了。这个荣获了吉 尼斯世界纪录的最高游轮观景台,被一个可以360度旋转的吊杆手臂悬挂着,猛地一看倒是有点儿像 英国 伦敦 眼摩天轮。而当夜晚时,这个椭圆形的飘窗吊舱呈现出紫色,充满了未来感与科技感,让我最为喜欢。
站在其中,当吊臂缓缓升起时,量子号的全景便渐渐映入眼帘。望向船尾,游轮正“吐着水花”奋力前进,而在船尾的客人们好像并没有被这些吸引,而是一心一意的沉浸在各种游戏娱乐中。
北极 星随着高度的上升,渐渐被移出游轮,悬浮于大海之上,俯瞰整个巨型游轮在大海中前行。说实话,当时有那么一瞬间,自己还是挺害怕的,不过对于皇家 加勒 比游轮的安全系数大可放心,所以渐渐被美景吸引的我便也忘记了害怕。
另一个我喜欢的项目便是“甲板跳伞”。
这里的甲板跳伞,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跳伞,而是通过一个垂直风洞产生的强大气流,让人在风洞上面如同在上空飞翔一样的超凡体验。之前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到,感觉自己亲自体验的机会几乎渺茫,没想到如今居然在量子号上与它“相遇”,如此难得的机会怎能错过!
换上衣服、带上装备、在专业教练的亲身指导下,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刺激的极限运动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让我瞬间对真正的跳伞有了更多的憧憬。而在量子号上体验这个项目,更加特别的便是除了刺激好玩儿之余还能俯瞰到浩瀚的海面,真是别有一番感受!
既然是在大海上遨游,总能让我想起阳光、沙滩、海浪、泳池…而对我来说除了每天悠闲的泡泳池外,让我最向往最喜欢的水上运动便是冲浪啦。
量子号打破了只有在海边才能冲浪的固有思维,也为了满足与我同样有着冲浪爱好的客人,特意在16层船尾的甲板上建造了一块模拟海浪的甲板冲浪区,让人可以无时无刻都能站在帆板上,享受着乘风破浪的快乐。对于并不会冲浪的游客也没有关系,船上有非常专业的教练可以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让客人们不断挑战自己,最终踏浪而上,也算是这趟游轮之旅的小小成就吧。
如果这些活动还不过瘾,在量子号标志性的粉色巨型熊边,还有一处12米高的攀岩墙。
皇家 加勒 比游轮为了能让更多人体验到攀岩的乐趣,特别设置了由易至难的多种不同倾斜角度,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手,都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攀岩墙。
谁说游轮上只有躺吃,这么多好玩儿又刺激的娱乐项目让我在这一周的游轮之旅都丰富多彩。
当然,这些作为量子号的“明星”项目,每天想要体验的客人简直数不胜数,排队可以说是习以为常,有些还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想去体验之前,建议提前关注一下游轮上的整体情况,毕竟除了这些还是有很多有意思的娱乐项目和超好看的精彩演出的。

玩在量子号

如果觉得上面的游乐项目太过刺激,不适合老人和儿童、不适合不爱运动的人,那么白天阳光明媚夜晚多彩绚烂的泳池、欢乐不断老少皆宜的海上碰碰车、游戏迷们见了一定不舍得离开的X-BOX游戏厅和电子游艺、超高科技全息投影惊艳演出、以及舞蹈折纸折毛巾的各种有意思的课程,可选择的活动简直太多太多。每天我都会把自己安排得超级充实,直到离船的时候还会依依不舍意犹未尽。总之,种类如此丰富的玩乐项目总有一款戳中你的内心。
其中最适合家庭一起体验的便是海上碰碰车了。曾记得上次玩儿这个碰碰车还是儿时妈妈带我去游乐场过生日的时候。如今时光荏苒,我已经到了作别人妈妈的年龄,但在碰碰车上那短暂时光的欢乐却一直让我记忆犹新。看到量子号把这个超好玩儿的游乐体验搬到了游轮上,真是欣喜若狂。坐进小车里,随着方向盘的转动,一次次在碰撞中擦出快乐的火花,让我瞬间找回了童年乐趣与放纵快感的欢乐。其实在这个场馆里,经常能看到爸爸妈妈带着自己的宝贝开着小车碰来碰去,孩童那清脆的笑声彻整个场地。回想自己小时候,不也就正如此刻孩子们一样吗,而这段欢乐记忆,却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希望每个孩子的童年都能拥有更多的像此刻一样的欢乐时光。

令人眼花缭乱的超级演出

量子号上除了客人可以亲身参与的游乐项目外,还有各种超凡的演出适合全家老小一同欣赏。无论是超高科技的全息影像,还是充满激情的乐舞表演,都同样精彩。
众多演出中最推荐也是最招牌的,便是在游轮5-6层船尾的270°景观厅上演的星海传奇。
说到这个景观厅真可谓超级高科技超级前卫了!270°的全海景大厅里,碧海、蓝天、暖阳是这里的日常,而当演出时,每一块落地飘窗就会瞬间变成蕴含尖端科技的屏幕,就连如今最顶级的“全息”数码投影技术也被运用到了其中,让观众们暂时忘记自己正处在汪洋大海中,有种身临其境的代入感。
而大型情景魔幻表演《星海传奇》,这个集影像、机械秀和真人演出为一体的视觉盛宴,则是皇家 加勒比游轮的原创精品,当浩瀚的夜空中,月光笼罩在夜幕的大海上,女神用一种魔法般的手法玩转世界,让神秘魔力的世界呼之欲出,激起观众们的好奇情愫。
除此之外,位于游轮3-5层的皇家大剧院,会根据不同时间上演着超级精彩的《乐舞奥德赛》和《魅》。
由 美国 达人William Close为海洋量子号量身创作的全新作品《乐舞奥德赛》,不仅展现陆新奇乐器、现代音乐,同时也与超凡的舞蹈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让人除了在听觉上享受音乐的美妙外,还能享受到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真可以说是游轮巨献了。
而《魅》则更像是一台音乐剧,用时尚和诙谐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美丽女孩优雅蜕变的心路历程。主要演职人员都是来自全世界的著名舞蹈家,不仅颜值在线,技术在线,就连服装、舞台道具都精益求精超凡脱俗。如果把它比喻成一台海上的维密秀也并不为过,是一场不可错过的视觉与听觉的全方位盛宴。

吃,才是游轮永恒的主题

作为一名已经放弃自己体重,专心享受每次度假美食的我,对于这次游轮之旅的美食可谓是超级满意。每次出国回家,第一顿永远是烤串儿啦火锅啦,终究还是 中国 胃,抵不过一周不吃中餐的想念。但这一次,并没有让我们太过留恋家乡的味道,因为全程都有超美味的中西各种美食等着我们去享用。
去之前就有朋友提醒过我一趟游轮胖10斤。开始还有些不相信,整个行程下来发现,这句话真的丝毫没有夸张。
无论是格蓝迪餐厅的经典欧式还是 丝绸之路 餐厅的泛亚风味传统美食,亦或是帆船自助餐厅的饕餮盛宴和 美国 爱肯餐厅的美式烧烤,量子号上一共有足足10个免费餐厅或餐吧,供不同喜好的客人们选择,希望每一位客人都能品尝到自己最爱的美味佳肴。
如果这里还不能满足要求,量子号上还有各种中西菜系的9个收费餐厅和10个酒吧。京城名店的大董烤鸭、肉食老餮超爱的牛排烧烤餐厅、食材新鲜手艺超群的泉· 日本 餐厅、私密尊享只容纳16个人的主厨餐厅….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回国之后就有朋友问我,在游轮上呆一周会不会再吃餐厅的菜会有些腻。其实完全不会啊!整个量子号拥有着近30家餐厅酒吧小吃快餐,已经让我完全挑花眼,一周的行程里,要想把这里吃个遍,真心来不及。无论是从餐厅数量还是从菜系种类,丰富程度令人惊叹。
不过就在这众多美食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的那个高科技的机器人酒吧。第一次亲眼见到机器人酒保还是很新奇的。其实机器人酒保并不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人,只是一个手臂,根据客人下达的程序指令,没一会儿就调制出了专属的精彩特饮。不过这样的高科技以前并没有见过,以至于每次跟家人聊天的时候都想去那里坐坐,看看这个“冷冰冰”的酒保。
享受一次不用自己作美食攻略,有皇家 加勒 比游轮精心安排的一个又一个美食盛宴,专心的做个吃货,跟家人一起全身心的享受度假的休闲与欢乐,也是挺幸福。

度假旅行怎能少得了买买买

而对于女生来说,旅行度假,除了玩儿好吃好,另一个超级看中的就是买买买。
经常会听到一些朋友会因为旅途中没有买到心仪的商品,而一直心神不宁闷闷不乐。皇家 加勒 比游轮则充分考虑了国人强大的购买力,在量子号专门建造了一整层的免税街。
从各种一线大牌到各种时尚快销品牌,从珠宝首饰和包袋腕表,到各种美妆护肤可以说是种类繁多。最方便的则是买完东西并不用一直手里拿着,而是乘坐着电梯就能回到房间,把战利品统统直接放到房间里,对于爱买买买的人来说,真是一大福音。

2019年,迎来升级后的光谱号

从量子号回来,一直对游轮上休闲享受意犹未尽。偶然看到2019年将有全新升级的海洋光谱号即将代替量子号,于是又很想带着父母也来感受一场休闲时尚的游轮度假之旅。
海洋光谱号是继量子号后,又一艘斥巨资打造的超量子系列首艘游轮,载客量从之前的4000多人,一下子增加到了5000多人。无论是从客房餐饮、还是从娱乐科技,海洋光谱号都有很多的升级与突破。
光谱号上依旧保留了 北极 星、冲浪、攀岩墙、碰碰车等量子号上的众多超人气游乐项目,同时也新增了不少更高科技、更有互动性、更有挑战性的好玩设施。其中最最期待的就是与 北极 星遥相呼应的标志性设施:南极球。
南极球位于船尾的冲浪甲板旁,因灵感来源于从 北极 到南极的自由落地,而与船首的 北极 星相呼应,绝对是光谱号的高科技担当。红色镂空的巨型球体中,一共有4个蹦极床,配合着现在时尚又流行的VR科技,让人在这忽上忽下的南极球中,感受着因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发生的物理加速与减速的过程,感受一场穿越地心的独特旅行。
除了高科技项目,光谱号还为船上的小朋友们新增了戏水滩和海上历奇中心,想象着孩子们在各种彩色的雕塑喷柱中,相互打闹嬉戏玩耍,一定超级开心。
光谱号不仅在游乐项目上有所升级,在美食上也更加国际更加多元化更加正宗。
将之前量子号的4个独立主餐厅合并成了一个3层高的超大主餐厅,可以满足1000多人同时用餐,真可谓是飨宴之殿。环境这么时尚、菜品也自然都是精品,每天都会提供中西方的不同多种美食。
而最最吸引我的则是将之前的帆船自助餐厅里独立出来的海涵火锅餐厅。坐拥270度无敌海景的海涵火锅,绝对可以说是火锅爱好者们的福音。之前每次出国都习惯带上小煮锅和火锅底料,在当地买些食材,时不时来一顿香辣的火锅,慰藉一下自己的 中国 胃,可谓是满满的幸福感。而在今年的光谱号上,再也不用担心吃不惯的问题,无论是清新咸鲜还是热辣浓郁,无论是肉类海鲜还是蔬菜小料,海涵火锅都无限量供应,想象着一家人在游轮上也能围着一个热腾腾的火锅前聊天欢聚,真是一改我之前对游轮“孤独”的误解。
而其他的收费餐厅,除了保留了牛排烧烤、 奥地利 餐和日料等国际美食外,光谱号还开放了四个全新的美食餐厅。
川谷荟的香辣 四川 美食、皇家大道旁咖语茶道的各式时尚饮品、鲜嫩弹牙的烤肉铁板烧、和充满童趣的戏水餐厅,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特色。这几间餐厅的美食也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对于一个吃货可以说是毫无抵抗力,而这些美食也让光谱号更加国际化多元化。
旅途中的“购食住玩”中,吃和玩儿都有了很大的升级,而在住这个方面自然也不会拉下。光谱号更加注重了家庭旅游,特别增加了很多种套房。其中最奢华的就要数完美家庭套房了。
足足260平米的完美家庭套房内涵三间独立卧室,最多可住10个成人,不仅宽敞整洁,套房里还有一间设施齐全的娱乐室,无论是K歌还是观影,或者做游戏,都可以足不出户的在房间里,方便热闹,也更有私密性。伸出海平面的无敌海景浴室让人可以一边洗澡一边欣赏着辽阔无边的大海,有种回归天地的感觉,真是超级向往呢。

躺游日本,遇见最美码头城市

除了在游轮上快乐时光外,2019年的新长线也是我相当期待的。从 上海 出发,走过 大阪 、 神户 、 横滨 这三大 日本 经典港口,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期待的航线。
大阪 的一天可以非常充实。必打卡的可以说是美食一条街的道顿掘。各种网红餐厅、网红拍照地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虽然街道狭窄错综复杂人潮涌动,但却出乎意料的秩序井然。走在道顿崛的街道上,白天川流不息的游客,水泄不通的繁华感,还有标志性的格力高广告牌,都是那样的熟悉与自然,可能是这里太过热门,网上的照片数不胜数,让并没有来过这里的我倍感亲切,一见如故。
而来到 东京 横滨 ,这里便显得更加时尚、科技,同时也更加繁忙。这里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地方,巨型的电视屏和霓虹灯以及四面八方同时涌来的人潮,构成了震惊的景象,当然这也确是我想象中东京 该有的样子。
搭乘游轮前往,又搭乘游轮离开,白天在城市游览,晚上在船上生活,不用收拾行李不用换酒店,皇家加勒 比让城市间的移动更加方便。省去了路上奔波,更不必为行程安排而烦恼。对于我这种喜欢在有限的时间里前往更多地方的人,这种感觉真的超级棒。
虽然妈妈已经跟我走过很多次 日本 ,但是 横滨 、 神户 和 大阪 却没有认认真真的好好逛过。看到2019年正好有这几个目的地的航线,瞬间就心动了~好期待这条新航线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超凡体验。

结束语

在搭乘量子号之前,还在担心会不会晕船,但整个行程下来完全没有一点儿不适,有时候甚至感觉不到它在移动。而每天都不重样的中西美食让我从上船的一天就开始痛恨自己的胃为什么这么小,但当下船称体重的时候又懊恼这几天为什么吃那么多。而每天的游乐项目都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真想每天的时候可以延长延长再延长。第一次觉得时间过的如此的快,还没尽兴就已经结束。
五星级的酒店房间、五星级的中西美食盛宴、外加五星级的中文贴心服务,让我们这一路都倍感温馨和享受。量子号上给我留下的超凡体验一直让我流连忘返,期待2019年可以再有机会,带着家人感受一次升级之后的海洋光谱号,来一场超凡之旅。

本游记著作权归@karenluna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